微雨江南

请勿转载,请勿转载,请勿转载
主号【麻雀船长】这是个子博,所有回复只能是主号,但这俩号拢共一个人,都是我,请别怀疑作者的身份,谢谢合作

【启红】【刹那天堂】上

静候repo的时候更个文吧,证明我还没走~

通贩链接明后天放出吧,代理还要清点一下余本

本篇吸血鬼au,跟九门没关系,是点梗出来的文,具体梗请戳这里看评论

放个跟文无关的bgm?强推我林版本的《我怀念的》,好听到哭泣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爹,这里有个人!”二月红打着火折子,冲着前面的男子喊道。

二月红的父亲转身走回来,凑近仔细检查那个眉清目秀的年轻人:“还有气。”

“不知是谁家的伙计被扔在这里了,”二月红脸上是不忍,“爹,咱不能不管。”

略微沉吟了一下,觉得这次古墓里的收获本也不小,前面探不探都无所谓,父亲有心培养二月红重情重义的性格,他道:“那你打着火折子,我背他回去。”

回去的路二月红走在前,缓行的同时注意提醒父亲脚下,一路平安无事回到了地面上。

东方泛起了鱼肚白,父子两人轮流背着那个毫无意识地人回到了家里,倒也没惹出什么人侧目。

 

张启山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了一处正常的床榻上,头顶是雕花的房梁,顿觉大事不妙。

“你醒了?”二月红的声音从几步远的地方传来,十分欢快,“感觉好些了吗?”

“你是谁?”张启山看他凑过来,本能的往床里面撤了撤。

“我叫二月红,”那少年见他坐起来十分开心,手里端着药碗坐在他身边,“这里是我家。”

张启山依旧没说话,他环视着这栋古朴精致的房子,思量着为何从古墓里转移到了这里。

二月红倒是善解人意:“你是手艺人吧?我跟爹看见你晕倒在墓里,就把你带回来了。”

什么是手艺人在张启山脑子里转了一圈,他大概明白了这个名词是用来形容总是撞破他住所的那类人,他实在无话,只得顺着这个叫“二月红”的少年的话头点了点头,勉强笑笑,给了个:“多谢。”

说来说去他依旧没提自己的身份,此时倒也从刚醒过来的愣怔状态中清醒了过来,他勾了一抹看似十分和善的弧度:“在下,张启山。”

“张启山?”二月红皱眉思索一番,转而又把药碗递到他嘴边,“虽然没听说过,不过这确实是个好名字。”

眼前那青瓷小碗里的东西黑漆漆的,散发着中草药特有的苦味,张启山本能的往后缩了缩:“喝药什么的就不必了吧,我没事。”

孩子气的模样让二月红噗呲笑出声来:“我爹说你这是失血过多,虽然伤口愈合了但好歹对身体有损伤,你还是该喝些药才好得快些。”

失血过多?张启山在那少年扭头走出房间时撇了撇嘴,可不失血过多吗?都好几天没进食了,一想到这里他就觉得喉咙里那一直不息的火烧得更旺了。

 

是的,张启山是个吸血鬼,还是个转变了有些年头的吸血鬼。

提到被转变的那一刻,他至今想起来都充满着恐惧。张启山出生在明朝年间,他记得皇帝的年号还叫万历。他的家族在东北世代都是猎人,他也从小跟着父亲母亲一起进山打猎,凶猛如青面獠牙的老虎,温顺如傻兮兮的狍子,他都见过也猎杀过,虽然听闻过不少这座深山老林里妖魔鬼怪的传说,但他此时血气方刚,倒是不怕那些稀奇古怪的动物。

可那日不同,他在长白山的老林子里,头顶上的日头被枝繁叶茂的树木当了个严严实实,张启山环顾四周,总觉得有个什么在盯着自己,他那个时候没想过,他在搜寻自己的猎物的同时,也成为了别的生物的猎物。

脖子一热,张启山后背一沉,他感觉到有个大猴子一样的东西挂在他的后背上,再往后就眼前一黑倒在了地上,人事不省了。

醒来时身边一片寂静,张启山慢慢爬了起来活动了一下手脚,这才发现自己喉咙那快要将自己灵魂都烧掉了的灼痛。

微风送来远处一丝血腥的气味,他才发现自己已经冲着那个方向飞奔了起来。

温热的血划过喉管,那灼痛瞬间熄灭了,张启山盯着那已经死透了的巨熊,半晌才找回了一丝理智,他不敢相信自己满手的鲜血和舌尖上所感受到的那尖利的齿。

清澈的小溪倒映着他血红色的双眸,他是想了好一会儿才从记忆里找到确切形容自己的名词——吸血鬼。

据说这种生物是从遥远的大洋彼岸传来的,他们惧怕阳光,以血液为食,皮肤苍白,速度如风力量巨大,他们不老不死不伤不灭。

彼时日头正足,张启山迷迷糊糊抬手遮了遮阳光,却猛地回过神来,不是害怕阳光吗?他低头仔细打量自己,难不成自己变异了?

身上除了来时穿着的那件粗布短打,他发现自己外头罩着一件玄色氅衣,长长的,拖在身后。他尝试着脱掉衣服再接触阳光,果然感受到了那股灼痛。

此时回想起自己转变的时候,他满头的雾水,不知命运为何跟他开了这么大一个玩笑,顿觉困惑。可有一点是肯定的:家一定是回不得了,若要父母兄弟知道自己变成了这样的一个怪物,不知要吓成什么样子。

 

这活过的年月久了,回忆总是没完没了。

张启山站在二月红家的院子中,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这个少年一板一眼练嗓。

“这是做什么?”他问。

“我父亲在城东头有个梨园。”二月红回头解释,小小的眉眼是舒展的神色,他斟了一盏茶,请张启山入座,“启山兄要去听吗?”

“你会上台吗?”张启山抿了一口那茶,问道。

茶是好茶,入口温润,齿颊留香,却莫名地没让他提起兴趣。

“会啊!”二月红点了点头,“不过要等几天了。”

“几天?”张启山掐指算了算自己不觅食能坚持几天,问。

“三天!”二月红眼里闪着兴奋,“启山兄你要来看我演出吗?”

被二月红“捡”回城里之前,张启山已经有个三四天没进食了,再加上三日便是他兽性大发的极限,他沉吟了一会儿,实在不忍让这少年脸上的期待化为乌有,遂点了点头,应道:“好,我去看你演出。”

他心里想着,大不了,半夜出去找些食物好了。

可他到底算漏了日子。

 

二月红登台的前一天恰逢中元节,鬼门大开,百鬼夜行,平日里见不到的妖魔鬼怪都肆无忌惮地走在了街上。

本来那天夜里也是无事的,张启山在红府的客房里瞪着双眼百无聊赖玩着自己的手指,却忽然听到几声急促的脚步声冲着二月红房间而去。

那脚步落地轻,速度快,明显不是人类,张启山未及多想,便翻身悄无声息地冲了出去。

“站住。”他瞬间来到了二月红房前,冲着三个没有影子的身形道。

“怎么?这孩子你看上了?”那其中一个声音嘶哑,“可我想吃,你又打不过我,不如让给我。”

“若论力量,我是不如你们。”张启山的瞳孔已经变成了血红色,他攥紧双拳,冷笑着,“但别忘了中元节不过一夜,天亮你们不就得回去?”

那三个怪物对视一眼,另一个稍显高大的道:“魅不在,不然你也不敢如此嚣张!”

“魑魅魍魉就算聚齐了也不过就是魑魅魍魉!”月色如水,映照着张启山此时已经变为紫金色的瞳孔里闪着威严,“这孩子我保了,若想吃他,先过我这一关。”

若要平时,这三只小鬼也不敢与已经活了几百年的吸血鬼为敌,但今日中元节是他们难得从地府里出来觅食的好机会,自然不会轻易放过,遂一咬牙一跺脚就真敢冲着张启山挥着拳头上了。而好巧不巧的,许久没进食了的张启山也不如从前反应灵敏,一来二去的,竟也挂了彩。

虽然身上多了道伤口,但好歹撵走了三个虎视眈眈的小鬼。

也说不出是从何处而来的一股执念,张启山喘着粗气索性一屁股坐在二月红房前守住那道门。

东方渐渐泛白,吸血鬼的血液独有的血腥气四散开来,他的伤口在缓慢愈合,可喉咙的灼痛却越来越炙热了,热到每一次呼吸间闻到房中人的气味都是一种折磨。张启山犹豫了一下,终究还是决定趁自己没被对鲜血的渴望击垮之前不辞而别。

此时鬼门已关,倒是没什么危险了,他摇摇晃晃站起来,往红府外走去。

 

可走了两步他又回来了,轻手轻脚打开房门,屏息伸手将自己身上一直随身携带的山楂木手串套在了二月红手上,那东西能掩盖这孩子血液里散发着的异香,随后他又张开五指覆在这熟睡的少年头上。

轻叹一口气,张启山将手拿开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 

彼时他还不知道,命运既然做了个将这个少年送到他身边的决定,就不会因为他抹去了他的记忆而轻易改变。

—tbc—

本文为我最后一篇启红文

是上下还是上中下并没有想好

但确定的是,写完就出坑啦~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3 )

© 微雨江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