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雨江南

请勿转载,请勿转载,请勿转载
主号【麻雀船长】这是个子博,所有回复只能是主号,但这俩号拢共一个人,都是我,请别怀疑作者的身份,谢谢合作

【吏青】【生生不息】序

这是个私设颇多生生世世的故事

目前不打算带娅玩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余少能视鬼神,众人皆避,以为不祥。且幼时家贫,耕植不足以自给。至龆年,父母兄妹双亡,孤苦无依。一日漫天飞雪,于野寺逢一书生,锦衣华服,手提食盒入寺。

共向火,少倾,书生曰:缘来则聚,略备茶点,聊表心意。

余颇讶,然冻饿难忍,遂低声谢过,狼吞虎咽。书生见此景,笑曰:在下出身赵氏一族,单名为吏,汝其识之,日后有缘,定会重逢。

忽而风声大作,火光冲天,定睛再望,书生已不见矣。”

 

简陋的屋子里一个十来岁的孩子手里拿着一本发黄的旧书,念完之后转头笑着问那个摆饭的人:“赵吏!这书里有个人名字跟你一样诶!”

“那又怎样?”那人头也不抬。

“而且这个作者好像也跟我一样能看见鬼……”

“然后呢?”

少年在桌边托腮若有所思:“你说,这人是不是我的上辈子啊?”

“是不是的又跟你现在无关,”那人最后一盘菜放在桌上,招手示意开饭了,“从哪里找来这么本书?”

“跟书摊上的先生用两个馒头换的!”那孩子奔过来坐下,扒拉一大口饭,含含糊糊解释,“老先生好久没吃饭了,我把馒头给他的时候,他差点把自己噎死。”

“你个小兔崽子!”赵吏一筷子敲在他头上,“我说昨儿买的馒头怎么到处找不到了,原来是你小子给偷出去了!”

那总角的孩子揉了揉头,低声嘟囔:“老先生很可怜的。”

“这世道,谁不可怜?”赵吏放下筷子,咧嘴嗤笑一声,“你不也吃了这顿没下顿?”

“那不一样啊!”少年嘴角还沾着两粒米,用一种看白痴的眼神看着他,“我还有你啊!”

赵吏多少年都沉寂着的心猛地跳动了两下,他端起碗来又放下,不再玩笑:“冬青,我也会离开,你该学会独自面对。”

“你是时时都这么准备着吗?”夏冬青撇了撇嘴,刚刚的好心情不复存在,“我知道了,吃饭吧。”

你知道什么?你不知道。赵吏看着那孩子,低头苦笑,佛说人生有八苦,生老病死,怨憎会,爱别离,求不得,五取蕴,你逃不掉。

我也,逃不掉。

—tbc—

看完三季没忍住,实在想出来摸个鱼,但我的惯例是,但凡是我想写个小故事,总会变成长篇

所以这次就这么着吧,反正我是无大纲流,看看我这次能不能破纪录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44 )

© 微雨江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