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雨江南

请勿转载,请勿转载,请勿转载
主号【麻雀船长】这是个子博,所有回复只能是主号,但这俩号拢共一个人,都是我,请别怀疑作者的身份,谢谢合作

【启红】【卸甲归】三十六

封面约起来了,明信片的插图也约起来了

嗯,我依旧在校对修罗场

_(:зゝ∠)_

前文链接:【卸甲归】三十五(戳进去你会发现前三十四章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他害死你师娘?”霍三娘有些疑惑,九门虽说是个联合体,但平日里不过是生意上的来往,私家事确然藏得隐秘。

“别问那么多了,”陈皮正色道,“你只需要知道,日本人,裘德考,陆建勋,我一个都不会放过。”

 

霍三娘的到来解九爷是有预料的,然而,陪同她而来的那人却是出乎他的意料。

“怎么,九爷不欢迎?”陈皮翘着腿坐在雕花楠木椅子上,斜眼看他。

“这话怎么说的?”解九笑着吩咐下人上茶,“四爷若帮忙,定然无往而不利。”

“九爷,那现在该怎么办啊?”霍三娘可没闲工夫听这俩人打机锋,扯了扯身上的风衣,她神色不安,“佛爷二爷都不在,若是陆建勋趁机做些什么,你可有法子应对?”

“陆建勋的目的无非是要佛爷如今在长沙城里的地位,能在矿山杀了佛爷二爷最好,如若不能,他定会想法子扣他们一个叛国通敌的罪名,”解九推了推眼镜,“但去矿山埋伏的人已经被我派人解决了,他现在必然想走后一条路,而罪名扣下来是要有证据的,我想,他此时大概是在与日本人密谋着什么吧。”

“我知道他们在密谋什么。”陈皮抬眼,“佛爷与二爷去了矿山,那山里从前是日本人造生化武器的地方,而陆建勋一定是要构陷佛爷与日本人同谋此事。”

这短短一句话,信息量颇大,解九爷也有些动容,他抛开了消息来源,只问:“此话当真吗?可有证据?”

“证据暂且没有,”陈皮放下翘着的腿,第一次正襟危坐,“但我以师娘名义起誓,若有半句虚假,让我一辈子找不到害我师娘的凶手。”

九门里无人不知丫头对陈皮的重要性,他曾亲口说过“师父师娘在,家在,我在;二老一人不在,家不在,我不在”这样的话,是以这誓言的分量让解九对他的话深信不疑。

“既然阴谋找到了,接下来就该如何破解了,三姑娘,你觉得呢?”解九转而问霍当家。

“四爷的消息很重要,陆建勋确实一直以扳倒佛爷为目标,”霍三娘回过神来,“之前他甚至拜托过我找寻佛爷生意的全部来源和所有资料,但这些都是迷,我也只了解与霍家有关系的几条生意线。”

“生意?”解九皱了眉,猛然惊醒,“那他这是要重点以生意上的货物为借口,诬陷佛爷!霍当家,您快去查查最近与佛爷家往来的账本和库房,我猜,他定然是在这里埋伏了违禁物品。”

他这么一提,让霍三娘也突然想起前几天盘点时库房里多了的几个箱子,掌柜说是才出土的东西还未来得及整理,她也不疑有他。这么一想,原来陆建勋根本没想着留下九门里的谁,他的根本目的就是整个拔起九门,就连自家下人也不知在什么时候被他收买了。想到这她顿时冷汗直流:“我这就去。”

“我去跟陆建勋套套近乎,”陈皮也掸了掸衣服起身,“他故意把师娘去世之前,佛爷命令药铺不给我师父药的消息透给我,我岂能辜负?”

“四爷留步,”解九紧走两步,“您可有把握?”

背着手横着眼,陈皮只问:“我可像?”

解九笑笑,只是拱手送他:“多谢了。”

“不必,”摇头晃脑往外走,陈皮也笑,但眼底一闪而过的杀意没让任何人瞧见,“我在做我自己想做的事,心甘情愿。”

 

“这是……”二月红皱着眉捏着手里已经发霉了的纸,上面满是鬼画符,他看不懂。

“日本字,”张启山大致懂一些,“应该是日本人在这里的实验记录。”

副官招呼着亲兵上来整理收好,二月红和八爷去了一旁仔细搜寻。似乎这里的人也是被毒蛾杀死的,死状与军列里的一模一样,齐八突然有了种不祥的预感:“佛爷,你们说,这毒蛾,不会就是他们研究出来的吧?”

这……与二月红对视了一眼,张启山道:“也不无可能。”

“太可怕了,那我们离开最好把这个地方毁掉!”副官建议道。

“那要看这墓里到底有什么。”二月红不置可否,“不过,至少这里,是一定要毁掉的。”

此地大概是日本人长久停留的地方,亲兵甚至发现了一个老旧的发电机,摇摇晃晃发动起来之后,整个实验基地渐渐亮了起来。

锈迹斑斑的栏杆和柜子里到处都是散落的资料,显得分外凌乱。

“好像,他们是,要撤走的样子!”二月红敏感地觉得有些不对,“但最终都死在了这里。”

“嗯,”张启山仔细打量着一处匍匐在地的干尸,“我想,如果不是因为毒蛾,那么一定是下面的古墓里,有着什么让他们不得不撤走的原因。”

“他们都撤走了,佛爷您真的,还要往下走啊?”副官总觉得这地方阴森森的,从前一向胆子大的人竟也害怕了起来。

“怕什么?”张启山拿手电晃了晃他,笑道,“再可怕的东西,可怕的过人心吗?”

这话的弦外之音让齐铁嘴和二月红都皱了皱眉,趁着手下的人四处搜寻线索,便围拢过来问道:“出事了?”

“暂时还没事,”张启山低眉沉声,“不过陆建勋那边,不好对付。”

“城里有小九,佛爷您放宽心吧,”齐八瞄了眼周围,也低声说,“我看我们还是先把这里搞清楚才是要紧的。”

张启山笑笑没说话,齐八便知趣地走开了。

安慰的话二月红觉得自己不必说,他只是给了那个眉头紧锁的人一个坚定的眼神,一个“无论如何,我在”,便让人觉得,好像天崩地裂也是,无所畏惧的。

突然远处有人大喊:“佛爷,这里有盗洞!”

众人纷纷围拢过去,面面相觑。副官在佛爷的授意下扔了块石子探路,那小石头在洞里四处撞击,许久才没了声音。

“盗洞深,我先下去探探,”二月红接过身后人递过来的绳子绑缚在腰间,“若是安全,我给你们信号。”

跟来的人里,的确只有二月红的身手最好,面对未知的境地,的确只有他去才是最太平的选择,这也是二月红执意跟来的原因,归根结底,没有人比他更了解这座矿山了。但张启山就是不放心,摇身一变又成了个婆婆妈妈叮嘱的大家长,让八爷在旁憋笑憋得辛苦。

“好了!”二月红按住还要再说的那人微有些颤抖的手,“我看你如今真是年纪大了,话怎么翻来覆去地说?”

“你才年纪大了!”张启山低头去检察他腰上的绳子,“越老越不知在乎自己安危。”

二月红嘴角挑了个戏谑的弧度:“有人在乎,我便不必在乎了。”

张启山还未来得及细想这话是什么意思,二月红就拽了拽绳子,跳进了盗洞里。

突然之间好像大家都屏住了呼吸,心神只被那跟不断向下的绳子所牵引,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般久,二月红的喊声从下面传来:“没有危险,下来吧!”

张启山这才松了口气。

—tbc—

给个提示

lo主看过的电视剧到此结束

可能小伙伴们之前就发现跟剧不一样了

之后会越来越不一样

因为,之后就全都是我的脑洞了

见谅见谅,实在是,毅力不够,追不下去了啊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41 )

© 微雨江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