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雨江南

请勿转载,请勿转载,请勿转载
主号【麻雀船长】这是个子博,所有回复只能是主号,但这俩号拢共一个人,都是我,请别怀疑作者的身份,谢谢合作

【启红】【卸甲归】三十八

斗内的各种机关纯属我瞎编

欢迎指正!

前文链接:【卸甲归】三十五(戳进去你会发现前三十四章)   三十六   三十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所以,现在可以告诉我,到底是什么消息了吧?”陈皮塞了颗金丝球进嘴里,看似不经意的问。

“你不觉得奇怪吗?”陆建勋双手支撑在办公桌后,“为何那么多药铺都不卖药给你师父?”

“如果你说的消息就是告诉我原因是张启山下的令,那我现在就可以拍拍屁股回家了,”陈皮冷笑一声,“你以为,这些我自己就查不到?”

“不不不,四爷误会了。”陆建勋连忙站起来挽留,心里问候着裘德考和陈皮两人的祖宗,觉得九门果然有两下子,这随便一个都是人精,半点糊弄不得,“请你来,是想告诉你,关于矿山的消息。”

这才说到点子上,陈皮复又坐了回去,抬抬下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。

“我听闻多年前九门也对某处不为人知的墓穴进行过探查和倒斗,如果消息没错的话,那大概是九门第一次齐聚之后进行的最大规模活动,”笑容又回到了陆建勋的脸上,他渐渐找回了自己的节奏,“但我记得,那次活动以失败告终,九门从此对那处墓穴讳莫如深。”

“陈芝麻烂谷子的事,难为陆长官还调查了个清楚啊!”吊儿郎当坐着,陈皮皮笑肉不笑。

“知己知彼嘛!”陆建勋谦逊了一句,“不过,我听说,那次活动,仿佛关乎一个传说中的人物,一个难以实现的永远,四爷说,我说的对否?”

心里猛地一紧,陈皮眼皮一跳:“你怎么知道的?!”

“四爷就别问那么多了,你就说,是不是吧!”

“是又怎样?这件事在九门里也不算个秘密,”那件事在陈皮心上也留下想忘也忘不掉的痕迹,但他如今他已不是当年那个初涉世事的孩子了,如果陆建勋打着主意想在他这诈出什么,那可就用错心思了,“时过境迁,有人泄密也是正常的。”

“可如果,泄密的不是人呢?”陆建勋的声音故意压低,神神秘秘的,“如果泄密的是,鬼呢?一个从地狱归来的鬼。”

出乎陆建勋意料,陈皮竟然一点害怕的样子都没有,反倒笑得有些畅快:“鬼又如何?人挡我报仇我杀人,佛挡我报仇我杀佛,你以为,区区一个鬼,能吓到我?”

陆建勋碰了个满鼻子灰,只得老老实实讲消息。

是夜,陈皮遣了一个下人给九爷送信,便趁着月黑风高急急赶往矿山,陆建勋的人只看到了他只身一人往城外走,忽略了后门送信之人。

是以,当陆建勋还端坐在府内作着去带张启山的春秋大梦时,熟不知,他的梦早在刚刚开始的时候便戛然而止。

 

索桥有些年头了,这让大家踏出去的每一步都格外小心,毕竟身下是万丈深渊和炙热岩浆,没人愿意想象一下掉下去会不会还有命在。

板子吱吱呀呀叫着,他们不知不觉已经有多半数的人重新脚踏实地。

“老八小心!”眼瞧着走在自己前面的齐铁嘴就要踩在一块明显裂开了木板上,二月红立马吼道。

但为时已晚,齐铁嘴回过神来时已经一脚踏出,所幸并未踩实又有二月红在后面奋力托了一把,终归还是没有掉下去。

“多谢二爷。”齐铁嘴松了口气。

可二月红却面色沉重了起来,他盯着晃动越来越厉害的桥面,猛地大吼:“桥要塌了,快跑!”

身手好的反应自然也不错,再加上对二月红的话深信不疑,当下立刻往没两步的桥那头跑,总算是赶在索桥崩溃前踩在了土地上。

但齐铁嘴是个书生,手不能提肩不能挑,匆忙间本又被本就不易行的桥面绊了一下,立时就要扑倒,二月红在后也顾不得那许多了,揪起了齐铁嘴衣服上的皮带气沉丹田抡了出去,一脚踩破了桥面,两人在最后的时刻扑向了对面的悬崖。

张启山正背对着悬崖清点人数,扭头就看见了这两个身影距离峭壁还有段距离,当下也来不及多想,一个飞身扑了过去抓住了二月红的手。

身后亲兵也是反应迅速,几人下意识的冲过来在千钧一发之际抓住了他的腿。

身下是万丈深渊,二月红觉得手腕被一股大力扯得要脱臼了,他艰难抬头,看见了悬在上方因为血液倒流而满面通红的脸。

他死抓着自己的手腕,像是抓住了他的所有。

他说:“二爷,把手给我,快!”

二月红把另一只手艰难举了起来,两人加上后面拉扯的力,二月红终于爬上了悬崖。

另一边八爷也被副官拉着站上了安全位置,他连忙过来扶起二月红:“二爷,您没事吧?”

出了一身汗,二月红活动了几下手脚,给了个安慰的笑:“没事。”

张启山这个此时也喘匀了气,站起来给了齐铁嘴一个暴栗:“下次惹祸,可没有二爷给你兜着!”

脑门上一疼,齐八二十余岁的生命里还头一次被人敲脑袋,他觉得有些委屈,又有些不甘,遂揉着头小声嘟囔:“二爷给不给我兜着,佛爷倒是清楚得很。”

回头瞪了人一眼,张启山威胁问道:“嘟囔什么呢啊?”

“没什么,没什么!”齐铁嘴连连摆手,不敢再讲。

有心不忍让齐铁嘴更加难堪,二月红拍了拍张启山的肩膀,面容冷静,眼神清澈:“佛爷,你是这只队伍的领袖,若有下次,我不希望你因为我以身犯险。”

张启山仿佛料到了他会这么说,反倒摇摇头,淡然一笑:“如果你是我的话,你也会为我这么做的,对吗?”

别开视线去,二月红红了脸。

 

“佛爷,前面有个墓室!”

亲兵适时探路回来禀报,正好解了两人的尴尬,一行人又急急向前探查而去,队尾的二月红回首望了望身后的岩浆,不知怎的,来路被断,总归让他心里不是那么踏实。

“打盗洞是张家人的特长,放心,”前面走了几步的张启山见人没跟来,索性自己走回来拉住他往前走,一语道破他心里所担忧的,“信我,没有路,我们一样回得去。”

转眼间墓室也到了眼前,饶是队里经验最丰富的手艺人都有些被吓到了,用力揉了揉眼,回头看向二月红:“二爷,这,这么多棺椁。”

说这是个墓室有些不太确切,火把和手电的光亮探不到尽头,目之所及尽是棺椁,有的破败不堪,有的完好无损,有的窄小简陋如平民之棺,有的巨大精美如帝王之椁。二月红脑子里那不好的预感加强了些,他从队伍里穿过,蹲在一个完好无损的巨棺前仔细研究着。

“这些棺材是日本人移过来的,还是,本身就在这的?”副官也蹲下来给二月红照亮,好奇问道。

“应该是本身就在这里的,”张启山四处小转了一圈,冷静回答,“这里棺椁排布有序,与人的奇经八脉正相对应,若说日本人有这本事,我第一个不信。”

“我说这里怎么这么熟悉呢,”齐铁嘴猛然想起,“原是跟外面的山峦一样的布局!”

张启山眼里闪过一丝希望:“可有办法找到方向?”

地图被翻出来又仔细研究了一番,齐铁嘴叹了口气,摇头道:“虽是跟人体经脉一样的布局,但这里棺椁大小破损程度皆不同,我不敢冒险一试。”

“我想这棺椁对应的位置应该是人的穴位,”二月红站起身来,猜测道,“穴位有致命的有非致命的,所以棺椁有大有小;这是个死人墓,所以,有些穴位是破败的,有些穴位是完好的。”

“二爷说的有道理,”张启山赞同道,“只有找到唯一通顺的穴道,我们才能走进生门。”

—tbc—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7 )

© 微雨江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