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雨江南

请勿转载,请勿转载,请勿转载
主号【麻雀船长】这是个子博,所有回复只能是主号,但这俩号拢共一个人,都是我,请别怀疑作者的身份,谢谢合作

【启红】【渴望光荣】(上)

没忍住开新坑,最近真正男子汉看得泪流满面

本文军营au,启红兄弟情深,清水无肉,不儿女情长

配个bgm吧:戳这里

依旧是预售链接请戳:《卸甲归》预售

ps:@木一一™ 的本子《风月无边》本月29号晚八点下架

预售链接戳:《风月无边》预售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张启山被送来当兵,纯粹是因为太顽劣。

他也确实抱着来玩一玩的态度吊儿郎当地来到了军营里,把离家时,身为分军区首长的父亲的告诫抛在了脑后。

初来新兵营的第一天,体能测试,他仗着从小练习跆拳道,拿了个第一名顺便秀了一下腹肌。虽然端腹时如果没有第二名比着他,他可能也坚持不了三分三十秒。

教官对这小子很满意,但也从他眼里看到了叛逆,带过这么多新兵,教官很清楚这孩子天生就是个当兵的料,但与之对应的,教他的路必定不容易。

所以安排宿舍时,教官格外留意,将刚刚体能测试时的第二名跟他安排在一起,希望那个看上去规规矩矩书生气的孩子能对张启山有些影响。

但教官显然要失望了。

第一天的相安无事预兆着第二天的三百个俯卧撑,张启山一度趴在地上起不来。

“起来啊!你不是身体素质最好吗?!起来啊!”教官吼。

三十九度的高温,地表温度达到了近六十度,张启山光双手撑在地上就已经觉得头晕目眩,他汗如雨下:“二百八十一,二百八十二,二百八十三……”

教官铁青着脸:“继续!”

其实说到底,张启山就是因为顶嘴而已。只不过这顶嘴的次数多了,也就被罚得多了。

“报告!”队列里站在张启山身边的那个新兵喊道。

教官转头:“讲。”

“我愿意替张启山做剩下的俯卧撑!”新兵喊。

“理由!”

“作为一个集体,我们要荣辱与共!”

“好!”教官嘴角勾了个冷笑,“我成全你,你俩一块做!”

张启山那边抖着胳膊苦笑,还真有傻子。

 

二月红参军,完全是因为梦想。

汶川地震时,他在家里也感受到了震感,那时跑出建筑物来到空旷的场地,大家都相拥着感慨劫后余生。

也是那个时候他注意到了漫天遍地的新闻里,那一袭袭军绿色的身影前赴后继的奔赴灾区,他看见了跳伞士兵从五千米的高空飞身一跃,看见了师参谋长带领部队强行军九十多公里到达重灾区;看见了余震时消防官兵被战友死死拉住时哭喊着“让我再去救一个!”。

那个时候二月红不过是个青春期的孩子,没有理想没有目标,可新闻上的报道,让他如醍醐灌顶,找到了自己的方向。

他觉得他就是要当一个军人,这就是他未来的唯一的一条路。

他义无反顾。

但其实那个时候,他并没想过军营里会那么苦。

仗着高中的时候校篮球队的弟子,二月红在汗如雨下的时候坚持拿了个身体素质测试的第二名。

当晚回宿舍的时候他累得下半身都仿佛不是自己的了。
同宿舍的几个人里有个轻轻松松拿第一的战友,虽然笑容满满,但也看得出来很累,爬上铺的时候竟一个不稳从梯子上摔了下来。

“没事吧?”二月红记得自我介绍时这人叫张启山,走过去在他腰间托了一把。

“没事!”张启山爬在床上仿佛是死的,却嘴硬哼了一句。

怎么可能没事?二月红心里觉得好笑,却没戳破他,只是默默递了杯温水过去,不说话。

张启山接过去时没道谢,但心里却是暖的。

所以第二天被罚听见二月红站在自己身边说“荣辱与共”的时候,除了觉得这小子脑子缺点啥还品出了些感动的味道。

“……二百九十九,三百!”张启山撑在那里,艰难出声:“报告,完毕!”

“起立!”教官面无表情。

毕竟没像张启山一样一口气做三百个,二月红此时倒也表情随意。

“今天上午主要训练体能。”教官继续讲解,“负重五十公斤越野三公里,最后一名,将没有饭吃。”

“明白!”

“下面,我将演示如何正确整理背囊。”

……

 

六个月的新兵营训练一晃而过,当初一起来的战友眼看就要分离,饶是平日里嘻嘻哈哈的张启山都有些舍不得。

虽说教官平日里严厉得很,尤其是对张启山,似乎完全不在意他父亲的官职,每当他犯错误的时候,总是格外严惩。

好在身边总有二月红帮他分担闯的祸,林林总总六个月下来,两个人竟然成了新兵营里有名的惹祸精,让首长都略有耳闻。

由于训练成绩良好,两人被分配到位于河南的沙家浜侦察部队,继续自己的军营之旅。

身上的行囊里是自己的全部,坐在运输车里,张启山眼里闪着兴奋。

侦察兵的主要任务是深入敌后,侦察敌军军事目标的位置,捕获地方俘虏。他们是首长的眼睛和耳朵,所以对他们的要求都非常高。

同期入伍的新兵里,也只有张启山和二月红才有资格进入侦察兵的部队继续服役。

“同志们,从今天起你们就是沙家浜连的一员了,我首先代表连队欢迎你们的到来!”指导员在大操场上说,“但,我也要提醒你们,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侦察兵,光体能强远远不够,我要的兵是,体能、敏捷度、综合作战意识都堪称完美的战士!这里,不欢迎耍小聪明的人,也不欢迎懦夫!清楚了吗?!”

“清楚!”喊声震天动地,张启山仰头望着远处的蓝天白云,第一次有了找到了自己的归宿的感觉。

—tbc—

半架空,不值得考据

混圈快4个月了,还有人不知道我主号叫什么?

好可悲的说

以及,我只能说,个人有个人的看法吧,我是对那些傻白甜表示拒绝的

当然,傻白甜好像比三妻四妾高大上了许多?

套用朋友的一句话,不管写什么同人,不管旁人如何评价,爱才是最重要的

能写出爱的

才是好文章

自勉共勉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2 )

© 微雨江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