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雨江南

请勿转载,请勿转载,请勿转载
主号【麻雀船长】这是个子博,所有回复只能是主号,但这俩号拢共一个人,都是我,请别怀疑作者的身份,谢谢合作

【启红】【卸甲归】二十

前文链接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九      十一   十二   十三   十四   十五   十六   十七   十八   十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两仪生四象,四象生八卦。是为八卦掌。

薄家兄弟两个习武走的是刚猛路子,二月红以一敌二确实不占便宜,遂捡了以柔克刚的八卦掌应敌。

转眼间三人接触又分离,分离后又迅速再接触,看的副官在一旁冷汗直流,二月红的步伐快,左翻右转间总是见得到薄家兄弟的双拳却连他一片衣角也不曾沾到,他步走圆形,手掌翻飞,拧裹钻翻,遮正打斜,常常兄弟两个明明锁准了二月红的下一步,他总是从旁的角度反身一掌,让人措手不及。

几十招转瞬即逝,二月红仿佛是这时才认真起来,双掌交错,他蹲步收肘,丹田发力,肩上一顶,正正好好对上了兄弟两个的拳上。

若按常理,肩上的力量与拳头是比不了的,但今日让人开了眼界,肢体接触只是一瞬间的事,而一触即离后倒退卸力的,却是用了拳的兄弟俩。

顺颈提顶,松肩垂肘,二月红此事俨然就是个八卦掌的活架子,他神色无波,勾手再来。

 

习武之人到了这个份上,总是有几分气性的,如这兄弟二人多年前联手也在张启山手下走不过五十招之后,回了老家便发愤图强,总觉得过了这么多年,便是他张启山再长进也不会如他们两个闻鸡起舞的厉害。

但到了今天他们才真的懂了什么叫“人外有人山外有山”,什么叫“行如游龙,见首不见尾;疾若飘风,见影不见形”。

到了今日他们也才明白,当日的张启山还真没把他们两个的挑战放在心上。

对手的神志松动了,二月红自然感觉得到,但他如今却不像从前一样得饶人处且饶人,脚下步伐愈加快了,他闪身回首,双掌交错击出,掌握住了二人分神的战机迅速分离两人的战线,而后下蹲展臂拧掌一捉一推,生生将薄淮送出了门外。身后拳风交错而至,二月红变掌为拳,回身顶着人一拳击出。

副官站的离战圈有个几步的距离,他清晰地听到了薄泗右臂里骨头碎裂的声音。

收手站定,二月红面不红气不喘:“今日走了这六十四掌,要了你一条筋脉,是为一个教训,下一次挑战正大光明的来,别耍阴招。”

为何张启山之前在长沙城里呆的好好地他们不来,从矿山受了伤刚回来他们就来挑战。这件事若说是偶然,二月红死也不信。

下午的阳光并不刺眼,穿过会客厅的琉璃窗洒在二月红身上平添几分威仪:“下次来,就不是一条胳膊这么简单了。”

门外互相搀扶着的兄弟俩终究是一个恼羞成怒,明的打不过只得来暗的。

金属破空的声音在二月红耳里显得分外清晰,他本是不在意的,依他的身手躲也躲的过去,但下一秒他瞳孔一缩,反手两个铁弹便送了出去。

毒镖与铁弹击在了半空,但仍旧余了一枚飞向张启山,二月红当下也没时间多想,飞身扑出,抱着人滚落在地。

“没事吧?”二月红从地上直起身子,低头却发现张启山已经昏了过去。

那兄弟俩趁乱想逃走,二月红当下也来不及考虑其他,双手抄着张启山的腿弯和肩膀抱着人快速上楼,回头大吼:“副官!”

自家佛爷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受了伤,副官也是红了眼,当下拔了抢,两个点射后吩咐士兵拖下去。

 

码头上风平浪静,伙计们都各司其职的忙碌着,谁也没察觉舵主换了个人。

“你多用点心,”二月红在府里嘱咐陈皮,“你师兄这些年打理的生意虽然也是在盈利着,但终归是太寻常了些,如今你年纪尚小,我让你做舵主,也是对你的历练,若是你真有这天赋,家里的生意日后为师都会慢慢交给你。”

“徒儿知道了,”陈皮到底还是少年人心性,一个蹦高蹿了出去,过了几分钟又扭头回来,“那个,师父,师娘的病好些了吗?”

二月红抿嘴一笑:“也难为你有这孝心,但你师娘身子积弱已久,若想根治实在困难。”

“徒儿前些日子见到了个西洋大夫,”陈皮挠了挠头,“就住在码头附近,能请他来给师娘看看吗?也许他们西洋人有办法。”

皱眉思忖了一番,二月红叹了口气:“也好,那你就去试试,切记不可动粗。”

陈皮应得开心:“记住了。”

张启山自门外走来正撞见跑出去的陈皮,他一个侧身让出门口,而后冲着低头看书的人笑:“你这徒弟都是舵主了怎么还这么毛躁?”

“佛爷来了,也没人通传,”二月红盯着进来送账本的管家,“你们是不是找打了?”

管事变了脸色,刚要跪下,张启山却扶住他:“是我没让他们传的,你要打打我好了。”

“这主意不错。”二月红扔下账本,竟就坡下驴,“也是好久没跟佛爷切磋了,今天你自己送上门来,我岂能饶你?”

“不是,你等一下。”张启山拉住腕上那只手,有些无奈,“我就是客气一下。”

“别客气,我正好技痒,”二月红搭上了另一只手,把人生拉硬拽的往外拖,眉眼间俱是笑意,“来来来,我带你去我的练功房,咱俩关起门来打,不让外人瞧见。”

“我今日穿的是军装!”张启山找了个借口,“不方便。”

“吴白!我新做的那套练功服给佛爷送到练功房来,”二月红招来管家,扭头跟扒着门框的人笑,“正好,前些日子你送我一件风衣,我送你一套练功服,咱俩扯平了啊!”

张启山那个“等下”还没说出口,管家便一溜烟的跑了。他只得扭头对付二月红:“什么就扯平了?那件风衣多少钱你不会就这么不识货吧?二月红你不能这么没有良心啊!”

“谁没有良心?”二月红眯起眼睛来,有些危险的反问,“要不要我一件件都说出来啊?”

突然觉得自己脖子旁边阴森森的有些凉,张启山下意识的松了手,认命般的举手投降:“好好,我去还不成吗?”

 

“你确定,你的衣服我能穿得上?”

练功房里的桩子刀枪不少,张启山褪净了上衣,露出赤裸的臂膀,他捻起托盘上柔软的衣物,有些怀疑。

二月红翻了个白眼,掂量着手里的长枪缓步踱过来:“我也没比你矮多少啊!”

伸手过去在人头顶上故意压了压,而后平稳划在自己眼眶上侧,张启山挑衅般的看着他:“如何?”

枪身“嗡”的一响,冰凉的枪头搭在张启山身上,二月红威胁道:“你换是不换?”

“换啊!”张启山见好就收,嬉皮笑脸。“我衣服都脱了怎么可能不换?”

自顾自的去旁边打桩,二月红背对着张启山笑:“你说,你的属下要是知道你私下里是这么个没皮没脸的样子,能不能吓死?”

“我什么样了?”

身后的声音温暖和煦,带着淡淡的笑意,二月红回头望去,不禁一愣。

—tbc—

行文到一半了吧,其实我也是蛮累的

第二部分按理来说应该结束的

但实际上估计要在二十五章开外了

我滴个妈呀

这么看我得写三十多章啊

泪流满面〒▽〒


ps:我要暂停一下去更短篇啦

卸甲归会回来的,敬请期待(づ ̄ 3 ̄)づ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59 )

© 微雨江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