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雨江南

请勿转载,请勿转载,请勿转载
主号【麻雀船长】这是个子博,所有回复只能是主号,但这俩号拢共一个人,都是我,请别怀疑作者的身份,谢谢合作

【启红】【卸甲归】二十八

卡文的感觉真不好,而且另外一个短篇坑也开起来了,但我觉得,我要变成另一个长篇了

不开心

前文链接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九      十一   十二   十三   十四   十五   十六   十七   十八   十九   二十   二十一   二十二   二十三   二十四   二十五   二十六   二十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八爷,您这边请。”

管家的声音从门口响起,起居室里的二月红放下了手里的报纸抬头。

“二爷,您找我?”齐八还是害怕这个老辈的手艺人的,毕竟他亲眼见过此人看似不高大的身形里蕴藏了多大的能量。

“坐。”二月红抖了抖长衫,翘了腿,神色淡淡。

他不说齐八还是敢坐的,可他说完齐八就不敢了:“二爷我错了。”

“错哪了?”二月红皮笑肉不笑,“坐吧!来了张府都不敢坐,回头佛爷可是要骂我了。”

“别别别,”齐铁嘴腿一软坐了下来,“二爷,我不该瞒着您与佛爷一同去矿山。”

这认错倒快,二月红脸色稍微转晴:“我找你来也不是兴师问罪的,如今长沙这局势你也清楚,佛爷下次去之前总要做些准备。”

齐铁嘴眼皮一跳,他抬眼看二月红:“佛爷还要再去?”

“那是自然,”二月红想了想,又坏笑着加了一句,“要不,你去劝劝他?”

想到上次本就不是他自愿去的,齐铁嘴不用算就想到了佛爷的反应,顿时打了个冷战:“那还是算了。”

“等佛爷好了我会与他同去,”二月红抿了口茶,这次也不吓唬人了,“所以,关于那座矿山,那座墓地,你都知道些什么?”

齐铁嘴喉头哽了一下,他推了推眼镜,从怀里掏出了一幅地图:“知道您要问,佛爷回来了之后我又独自去了一次。”

“哦?铁嘴何时也胆子大了?”二月红放下茶杯,接过那几张满是八卦图形的纸,顺嘴笑着说了一句。

“二爷笑话我,”齐八轻咳两声,“独自一人我也不敢进矿洞,不过是化成道士模样在周围山上探查一番罢了,这点胆量我还是有的。”

二月红手划过地图上的线条,没抬头:“有什么结果了?”

“人形墓,内中凶险,一试便知。”齐铁嘴这会倒是惜字如金,但他此时也是方显露出齐家人的神色,倒让二月红不敢轻视。

“家族里曾经有人去探过,府里的密室里留有笔记,”他卷起地图敲打着手心,“等稍后我回府里让人给你送去,你好生研究一下。”

“二爷,当真还要再探?”齐铁嘴深沉的神色一闪而过,现在是满脸的犹豫,“前面佛爷下去之时走了不长时间,以我判断,大概不足整个深度的五分之一。”

“当然,日本人既然觉得这下面有宝贝,我们总要知道宝贝是什么,”二月红声音清澈如甘泉,不带笑意却含了丝丝凉意,“了解它,保护它,你可有异议?”

“二爷有吩咐,铁嘴自然万死不辞,”老八很少见到二月红如此坚定的一面,一时间反驳的话难以说出口,“我这就回去准备。”

“那就这么说定了。”二月红起身往外送他,眉宇间是多少年不见的英气勃发,“我倒要看看,这矿山里的墓地有什么牛鬼蛇神!”

 

夜深人静,二月红掩上卧房的门,悄无声息地回了床上。

窗外有风拂过,一时间院子里的只有枝叶摇摆的“沙沙”声,三更已过,二月红却没什么睡意。

多年来家族以戏班子为遮掩,白日唱戏夜里倒斗,积累下来的经验和技巧不少,久居长沙,他对周围的大墓都是有数的,只是不知霍家又是从哪里得来的这么个东西,但他清楚,这东西里藏着的秘密,揭出来大概又是一场腥风血雨。

身处乱世之中,自己的人生如一叶飘在湍急河流的小舟,再无自我掌控的能力,这乱流到底要把他们这些人带向何方,此时还是个未知数,二月红皱着眉头思索。

他不确定自己该做些什么,但他确定佛爷不会害他。

罢了,罢了,随他折腾吧。

 

第二日天色尚早,红府里便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。

“霍当家的稍等片刻,我这就去请我们爷。”吴白低头亲自将人请进正堂。

“去吧。”霍三娘特意打扮得花枝招展,她扶了扶头上的发簪,漫不经心的挥手。心里却狂跳着打鼓,心里想着一会见到心心念念的二爷要说些什么。

卧房里二月红得了信也颇为意外,照常理他以为这霍家是要他上门去找才会吐露一丝实情,哪有上赶着自己来坦白的?

丫头不无担心,她整理着二月红的衣襟,皱着眉:“这么急定不是好事。”

“放心,”二月红和顺一笑,嘴角勾起来一抹万事逃不出掌心的弧度,“一会让陈皮陪你去街上买些料子,回来裁几件新衣。”

“你可是嫌弃我做的难看了?”丫头脸一红,点头之后复又喊住他。

二月红没回答她,只是吩咐门口抿嘴笑的丫鬟伺候好,便大步走向正厅方向。

“霍当家,稀客啊!”二月红提了长褂迈进门槛,面上蓄着浅浅的笑意,客气又疏离。

“我倒是想着常来常往最好,”霍三娘连忙站起来,蹲身福了一礼,仰脸娇俏一笑,“但二爷家门槛高,无事我还真不敢来。”

不算冷的天,二月红生生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嘴角的笑容险些挂不住:“霍当家说笑了,此番前来,可有事?”

“是有事,”霍三娘连忙道,心里略有失落,本以为二月红会顺着话让她没事常来,谁知马上就转到了正事上,“想必佛爷把那鼻烟壶给您看了。”

“是给我了,”二月红抿了口茶,神色转而冷漠,“说到这,我倒有些疑惑,你为何不直接跟佛爷明说,反而要绕到我这里?”

“这长沙城里,论及对古墓的了解,谁又能及得上您呢?”

霍三娘讪笑着端起茶来抿一口,气氛有些尴尬。她一开始以为主动来找二月红能拉近些与他的距离,套套近乎甚至也许有可能,她能把此人迷住,但来了才发现,这人远比自己想象的要难糊弄得多。

“佛爷对长沙和你们充满信心,但不意味着他对你们没有提防之心,”二月红修长的手指敲在楠木桌子上,冷漠已经不足以形容他的表情了,此时来看,他甚至有些威胁的意味,“我今日就把话说明白,你若是打着九门的旗号背地里做些违背约定之事,别怪我手下不留情。”

这短短几句话把霍三娘说的一愣一愣的,她不明白为何自己没说出口的话二月红也能看透,难不成这人能读心?

脸上的笑容再也不见了,霍三娘换了一副冷厉的面孔,此时心悦之人站在自己对立面,还是家族利益更重要:“我要是,非要试试看呢?”

“那就别怪我,把你霍家满门挤出长沙,”二月红似乎早就料到了她的这句话,神色轻松,吐露了这么一句话,眼里精光一闪而过,“若你非要尝试,这即将是你霍家最好的结果。”

神色变幻莫测好一会,霍三娘站起身来,又回到了一开始的娇媚笑意:“霍家,受教了。”

—tbc—

大概,第二部分结束之后

我又要歇歇了

让我回欧美圈浪一会orz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49 )

© 微雨江南 | Powered by LOFTER